從AlphaGo到ChatGPT: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可怕或令人興奮的時刻?/  臺灣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資訊工程學系​ 鮑興國 教授

  • 2023-05-02
  • Valerie
講題Title              :  從AlphaGo到ChatGPT: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可怕或令人興奮的時刻?
講者Speaker       :  鮑興國 教授 ( 臺灣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資訊工程學系​)
日期Date             :  112年5月4日(四)
時間Time            :  09:10AM-12:00AM
地點Venue          :  A206教室+ Teams視訊研習
1.A206教室 (實體會場)
2.Teams視訊研習,視訊連結https://reurl.cc/EGdDp0
 這是一張圖片

---------------------------------------------
*報名網址:請點選講座資訊線上報名系統
  ~實體會場報名人數若額滿,請參與視訊研習~
*全程參與者(實體或視訊研習),將核予教師研習時數
*配合防疫措施,出席實體會議者,請全程配戴口罩


摘要:
我們從2016年春天AlphaGo的勝利中經歷了現代AI的突破。從那時起,由於深度學習的發展,我們可以從各個領域聽到許多成功的故事。
然而,當我們在2022年底聽到ChatGPT的公告時,對我們來說仍然是一個驚喜。這個大新聞給了我們另一波IT和人工智慧技術浪潮,當我們開始擁抱疫情時代的新生活時,一些經濟開始復甦,一些IT公司已經轉向凍結招聘。又是ChatGPT讓IT相關公司開始新的一系列投資,就像我們在AlphaGo新頁面之後所經歷的那樣。這又是我們新的一頁。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不知道ChatGPT 的大多細節,即使是那些在ChatGPT 上工作了一段時間的研究人員也是如此。是具有不同形態的新出生的人工智慧嗎?我們從這波浪潮中會受益還是掙扎?讓我們在這次演講中討論這一切。
我們將從過去幾十年現代人工智慧的發展開始,然後繼續研究它最近的進展。通過這樣做,我們試圖瞭解ChatGPT不是在短短幾天內開發的,而是研究人員和計算設施的巨大努力,並推斷我們對未來的預期。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