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資電學院開設暑假線上AI課程

  • 2021-08-20
  • kyle

吸引英國、日本等8國124位學生參加,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歡迎各國學生到亞大攻讀研究所

來自日本的Renee Ohnuki學生,以AI和無人機術結合應用在林業和環境保護為題,進行期末報告,得到評審老師一致好評。
圖說:來自日本的Renee Ohnuki學生,以AI和無人機術結合應用在林業和環境保護為題,進行期末報告,得到評審老師一致好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資電學院8月5日至8月17日,開設全英文線上AI暑假課程,計有來自英國、日本等8國124位學生參加,課程師資包括中研院頂級研究員,教導學生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的學習體驗。

資電學院院長連耀南在開課時表示,今年有英國、日本、澳洲、韓國、印度、印尼、蒙古、巴基斯坦8國同學參加。亞大AI線上課程,結合亞大資電學院老師、人工智慧學校專家以及中研院頂級研究員,提供參與學生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的學習體驗。人工智慧程式和傳統程式運作方式有很大不同,需要大量數據來訓練模型,可廣泛應用在醫療、製造業和交通,例如最新的電動車都應用大量人工智慧模型。希望來自各國的學生,可以在此課程學習最新的AI技術。

負責規畫AI暑假課程的資電學院老師朱學亭指出,這次課程有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關於AI技術介紹,邀請人工智慧學校專家、亞大二位老師和中研院教授為同學講解AI技術,包括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概念和術語、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和智慧物聯網等。第二個部份是人工智慧的程式設計,安排設計系列實作課程讓同學練習,介紹如何在工研院的AIdea平台進行AI專題實作,所有課程全部以英語授課,展現亞大AI課程的國際競爭力。

朱老師說,經過2週密集課程,在AIdea平台上進行的專題競賽,由來自印尼泗水理工學院(ITS)的Imroatus Sholihah 和Dyandra Paramitha Widyadhana分別獲得第1、3名,來自韓國亞洲大學(Ajou University)的Jeong Seong Gyong得到第2名。其他同學也都有不錯的成績。來自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的Vishwa Kalhara Wickramarathna同學,也從AI專題學習到很多程式設計的能力。

朱老師表示,來自日本藥科大學的學生Renee Ohnuki在IG貼文說,參加這次暑期AI課程,對大一的學生雖然有困難,但很有趣,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她的期末報告,介紹AI和無人機的結合,應用在森林資源的管理,得到評審老師一致好評。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在8月17日結業式說,亞大在多項國際大學學術排名,均年年上榜,根據15日上海交大發佈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全台灣160多所公私立大學中,亞大排名第10,可以和國際一流大學競爭。台灣的學費比起澳洲、新加坡和日本的大學低很多,物超所值。而且,中華民國政府和亞大都提供獎學金給優秀的外國學生。相信每位同學經過兩週的學習體驗,都有豐富的收獲,歡迎大家來亞大攻讀研究所。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上排左一)閉幕致詞,強調亞大提供低學費高品質留學環境,鼓勵國際生可到亞大攻讀研究所。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上排左一)閉幕致詞,強調亞大提供低學費高品質留學環境,鼓勵國際生可到亞大攻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