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資工系與麗臺科技合作,學生畢業前即獲得NVIDIA DLI國際證照、利於就業!

  • 2023-05-23
  • Valerie

已有14位同學在畢業前獲NVIDIA頒發國際證照,成為AI研發領域尖兵

亞洲大學資工系與麗臺科技攜手合作,開創全新合作模式,為亞大學生提供AI深度學習課程!透過這項合作,首期有14位同學在畢業前獲得由NVIDIA頒發的國際證照,成為AI研發領域的尖兵,在職場上強於同儕,利於就業!

亞大資電學院長許慶賢表示,NVIDIA DLI深度學習課程,是由全球知名科技公司NVIDIA創立,僅允許通過NVIDIA認證的機構和講師開設。麗臺科技是在台灣與NVIDIA合作開設DLI認證課程的機構,也是擁有最多認證講師的合作單位。

麗臺科技共有8門課,亞大目前選擇其中1門「CUDA Python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課程」,CUDA是NVIDIA所研發的平行運算平台及編程模型,用於加速需要高速運算的應用程式,利用GPU提升運算效能已成為業界主流做法。這門課程將引導學生透過實際操作,利用特殊化類型的Python函數編譯器Numba,在大型平行NVIDIA GPU上加速執行Python程式,使學生更能深入了解並探索平行運算的奧秘。

負責這項合作課程的資工系教授林俊淵指出,選擇這門課給亞大同學的理由很多,AI深度學習是當今領域中最熱門和迅速發展的技術之一,學習CUDA Python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將使學生獲得在這個領域中,更廣泛的資料處理與數據分析的應用能力,為他們的未來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取得NVIDIA DLI國際證書,學生能夠獲得國際認可,這將為他們在就業市場上提供更多優勢和競爭力。

第1期課程剛結束,有14位同學考取NVIDIA DLI國際證照,包括:資工、醫技系大二到大四、研究所同學。醫技系大四生林同學表示,麗臺講師很耐心教導並針對問題給予細心的解說,因此,非資工系的她都能很快上手,也從中發掘寫程式的樂趣!這樣的跨領域學習方式,能夠為他們的學術和職業發展加分很多。

圖為亞大資電學院長許慶賢(左3)、資訊長兼資工系主任陳懷恩(左2)、資工系副主任林俊淵(左4),與獲得NVIDIA DLI國際證照的同學合影。圖為亞大資電學院長許慶賢(左3)、資訊長兼資工系主任陳懷恩(左2)、資工系副主任林俊淵(左4),與獲得NVIDIA DLI國際證照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