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新設AI學程 推5G教學 申請招生分發率 私大第1名

  • 2020-07-26
  • 張夢涵

今年5月放榜的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亞洲大學分發率99.17%,名列全台36所高教私大第1名;如果含外加名額,分發率高達101.58%(招1331人、錄取1352人),全台私大第2名。亞大校長蔡進發說,亞大對外招生招好又招滿,顯示亞大辦學績效,獲得肯定!

    蔡進發校長表示,亞大重視AI教學,推動「AI菁英培育一條龍計畫」,設立AI人才培育獎學金,將AI課程列為通識教育,在各學院全力推動AI研發或運用課程外,並在資電學院設立人工智慧學程博士班、資工系設立「人工智慧組」及「智慧電子組」、室內設計系設「智慧空間組」、會計資訊系設「智慧稽核組」、資傳系設「智慧傳播應用組」等5個專班,推出後在今年甄選招生第一輪中,均滿額,頗受青睞;將再推5G教學,融入智慧時代!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說,亞大心理系、社工系、幼教系、護理系、視光系、保健營養系(營養師)、會資系、財法系等系,因有國考證照,畢業率就業率高,平均月入50K以上,都是競爭激烈的熱門科系。

    亞大近年新設的學院、系所,也都因有國考證照,畢業即就業,職場競爭力強,均能招好招滿!除新設的護理學院、護理研究所、學士後護理系外,還有聽力暨語言治療系、職能治療系、物理治療系、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系,雖還沒有畢業生,但就業市場被看好,頗受喜愛!

AI5G
圖說 : 國立大里高中學生到亞大AI練功坊體驗見習,聆聽AI智慧學院院長曾憲雄(中穿西裝者)講解

文章連結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700308#prettyPhoto

相關報導

工商時報 A12 推動AI人才培育,亞大締佳績

蘋果日報 A10 亞洲大學2020國際百大排行榜國內外學術排名亮眼

自由時報 A7 亞洲大學免費英檢、國考、專業證照輔導班

聯合報 A5 亞洲大學 榮登國際百大、設計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