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彰化111年《游於智》計畫教師研習,提升AI科技教育力

  • 2022-07-20
  • kyle

並協助培訓彰化縣大學生當種子教師,暑假投入國小AI營隊。

圖為亞大舉辦,彰化縣111年《游於智》計畫教師研習開幕式
圖說:圖為亞大舉辦,彰化縣111年《游於智》計畫教師研習開幕式。

亞洲大學舉辦彰化縣111年度《游於智》計畫教師研習,有110位彰化縣國小老師參與,透過深入淺出研習課程,提升彰化縣的AI科技教育能力。亞大智慧教育團隊教師,也協助縣府培訓彰化縣大學生當種子教師,目前已完成12位種子教師培訓,讓他們在暑假期間,投入各國小舉辦AI營隊,推廣AI教育。

廣達《游於智》計畫,以「啟發國小學生對程式語言的興趣,培養與未來世界的溝通能力」為目標,藉由提供學校教師模組化教具、教師工作坊課程,協助學校實施程式語言課程,開拓學生AI智慧生活視野。

亞大與彰化縣政府、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彰化縣111年度《游於智》計畫教師研習」活動,由亞大校長蔡進發領軍的智慧教育團隊執行。在2天研習課程中,教授參加研習的老師,使用no code(無程式碼)平台Qblock,結合廣達開發的Quno開發版、物聯網感測器,編輯創作AI教育應用專題。

圖為亞大大智慧教育團隊教師,前往協助彰化縣111年《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培訓開幕式
圖說:圖為亞大大智慧教育團隊教師,前往協助彰化縣111年《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培訓開幕式。

亞大智慧教育團隊除了提供普及課程以外,也提供進階課程,供研習老師彈性選擇。研習課程深入淺出,包括:cratch專案的製作、認識Quno的軟硬體、RGB燈模組、蜂鳴器、超音波感測器、智慧感應燈、智慧停車場感測器的綜合應用等。

參與研習老師大多給予高度肯定,有老師提到,原本對程式語言設計完全沒有概念,經過2天研習有了初步了解,實際操作起來也非常簡易有趣。也有老師說,期待參加進階的研習,繼續更深入的學習。

此外,亞大智慧教育團隊教師陳政煥、鄭雅文,也到彰化縣政府,協助培訓彰化縣大學生當種子教師,目前已完成培訓第1批亞大種子教師,他們在暑假期間,將投入各國小舉辦AI營隊,推廣AI教育。

圖為亞大商應系老師陳政煥(站立者),為培訓彰化縣《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上課
圖說:圖為亞大商應系老師陳政煥(站立者),為培訓彰化縣《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上課。
圖為亞大幼教系老師鄭雅文(左1),為培訓彰化縣《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上課
圖說:圖為亞大幼教系老師鄭雅文(左1),為培訓彰化縣《游於智》計畫大學生種子教師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