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電學院辦2022暑期國際「人工智慧」線上英文課程!

  • 2022-09-01
  • kyle

來自德國、英國、日本、韓國等15個國家、180位大學生參與,國家與人數比去年多。

圖為亞大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右上)表示,資電學院經過5年的AI教學經驗,有深厚的全英語AI教學環境,外籍生人數逐年成長
圖說:圖為亞大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右上)表示,資電學院經過5年的AI教學經驗,有深厚的全英語AI教學環境,外籍生人數逐年成長。

亞洲大學資電學院,舉辦2022暑期國際「人工智慧」英文線上課程,有來自德國、英國、日本、韓國等15個國家、180位學員參加,參與的國家與人數都比去年增加。課程採全英語授課,在為期2週、共54小時密集課程裡,從學習AI技術介紹,到人工智慧的程式設計的實作練習,學員反映內容扎實、收穫豐富。

資電學院這次舉辦的人工智慧國際線上課程,有來自德國、英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由去年的6國,增到15國,人數由120人,增加到180人。包含:日本Nihon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SUGIYAMA JOGAKUEN UNIVERSITY 、韓國Ajou University、新加坡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 (SUSS)、英國Edge Hill University、德國Regen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等大學的學生,其中以泰國Mae Fah Luang University人數最多,有35人。

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表示,這次國際線上課程由亞大6位老師組成的AI團隊授課,所有課程全部以英語授課。資電學院經過5年的AI教學經驗,有深厚的全英語AI教學環境。目前,從大學部、碩士班到博士班。相信在疫情結束後,有意願來台灣讀書的國際學生會大幅增加,亞大也展現在AI課程上的國際競爭力。

負責規畫AI暑假課程的老師朱學亭指出,這次課程有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關於AI技術介紹,包括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概念和術語、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和智慧物聯網等。第二部份是人工智慧的程式設計,安排設計系列實作課程讓同學練習,介紹如何在工研院的AIdea平台進行AI專題實作。

有泰國學員說,兩週課程內容都很豐富,每個教授都非常樂於解說。但對她而言,需要較多時間來理解整個課程及完成報告。課程最後期末報告,由來自印尼Universitas Negeri Jakarta大學的同學MEITRI SYANI,拿到專題第一名的成績。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在線上介紹亞大說,亞大創校21年,全球6項「世界最佳大學」排名,首次全上,創新紀錄!亞大是世界百大名校,可以和國際一流大學競爭。台灣的學費比起澳洲、新加坡和日本的大學低很多,物超所值。而且,中華民國政府和亞大都提供獎學金給優秀的外國學生。相信學員經過兩週的學習,都有很多收獲,歡迎大家來亞大攻讀研究所,繼續深造。

圖為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右上),介紹亞洲大學的國際排名,鼓勵參與暑期人工智慧國際線上課程的學員,可以到亞大繼續學習
圖說:圖為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右上),介紹亞洲大學的國際排名,鼓勵參與暑期人工智慧國際線上課程的學員,可以到亞大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