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工系舉辦2022 PUPC「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 2022-07-04
  • kyle

45隊參賽,前10名晉級,參加台北站複賽。

亞大資工系承辦2022「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PUPC),吸引全國大專院校135名學生、45隊參賽。這項比賽,是「國際大學程式競賽」亞太區台北站初賽,競賽績優的前10組隊伍,可再晉級,參加台北站複賽。

資工系指出,大專校院程式競賽分為兩組,分別在亞大舉辦「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在虎尾科大舉辦「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台北站複賽取得優勝團隊,得以參加2023 ICPC世界總決賽(World Finals)。

在亞大舉行的「私大組」部分,今年有亞大、輔大、銘傳、元智、逢甲、靜宜、世新、大同、文化等多所私大,共135名學生、組成45隊參賽。賽事的軟體平台採用與我國「大學程式能力檢定」(簡稱CPE)相同之自動評判系統「瘋狂程設」,由學者專家組成命題委員會進行命題、審題及驗題。

比賽為長達4小時的程式解題競技,考驗選手應用資料結構及演算法等程式技巧的臨場實力。競賽名次將按解題數量的多寡敍獎,解題數相同的隊伍則視解題時間長短排名,前10名將晉級台北站複賽。所有參賽者皆發給參賽證明,有助於學生未來繼續國內升學、海外留學或職場就業。

圖為來自私立大專院校45隊參賽隊伍,在亞洲大學於開幕式大合照
圖說:圖為來自私立大專院校45隊參賽隊伍,在亞洲大學於開幕式大合照。
圖為包括亞大等多所私大,共135名學生、組成45隊,在亞大參與「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圖說:圖為包括亞大等多所私大,共135名學生、組成45隊,在亞大參與「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圖為在長達4小時的程式解題競技中,參賽學生聚精會神的答題,解題數量的多寡決定他們的成績
圖說:圖為在長達4小時的程式解題競技中,參賽學生聚精會神的答題,解題數量的多寡決定他們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