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工系舉辦「台灣XR智能產業發展趨勢論壇」

  • 2023-05-23
  • Valerie

佐臻公司、摩偕光多媒體教育公司、人因工程學會、秦創科技等專家學者,分享實踐經驗。

亞大陳懷恩資訊長(右5)、梁文隆董事長(右6)、蘇國瑋理事長(右7)、華汶濤執行長(左5)、陳昱霖執行長(左3) 與參與的貴賓合影。亞大陳懷恩資訊長(右5)、梁文隆董事長(右6)、蘇國瑋理事長(右7)、華汶濤執行長(左5)、陳昱霖執行長(左3) 與參與的貴賓合影。

為了推廣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與MR混合實境結合之XR技術與應用,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大數據研究中心以及資訊發展處三個單位聯合,與台灣XR智能產業發展協會及佐臻眼鏡公司合作,舉辦「台灣XR智能產業發展趨勢論壇」,同時展現亞洲大學在「中區宇宙XR基地」之研發能量。

論壇特別邀請摩偕光多媒體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華汶濤、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理事長蘇國瑋、秦創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昱霖等三位XR領域的專家學者,分別透過「Trend in WebXR Generative AI」、「從人因工程觀點看XR的發展」,及「XR產業應用相關案例分享」等三個主題,分享最新的發展趨勢以及在不同產業的應用案例和實踐經驗。

此外,論壇也在亞洲大學設置了展示和交流攤位,供參與活動的貴賓、學生及師長體驗XR技術在不同產業的應用,一同探索XR技術在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亞大資訊長陳懷恩表示,期盼能藉由本次的論壇活動,落實XR技術在教育、工業製造、醫療照護等各領域應用的推廣與普及,並提升學生及產業競爭力,培育未來產業趨勢需求的專業能力,共同為台灣XR產業培育人才。

 
與會者體驗XR技術在不同產業的應用。與會者體驗XR技術在不同產業的應用。
亞大陳懷恩資訊長(右1)向與會貴賓介紹FrameTalk與亞大美景/名畫的互動。亞大陳懷恩資訊長(右1)向與會貴賓介紹FrameTalk與亞大美景/名畫的互動。
亞大林俊淵副資訊長(右2)向與會貴賓介紹智慧監控與虛擬背景於長照應用。亞大林俊淵副資訊長(右2)向與會貴賓介紹智慧監控與虛擬背景於長照應用。
 
摩偕光多媒體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華汶濤,談「Trend in webXR generative AI」。摩偕光多媒體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華汶濤,談「Trend in webXR generative AI」。
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理事長蘇國瑋,談「從人因工程觀點看XR的發展」。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理事長蘇國瑋,談「從人因工程觀點看XR的發展」。
秦創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昱霖,談「XR產業應用相關案例分享」。秦創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昱霖,談「XR產業應用相關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