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等8校合辦「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正式開跑

  • 2022-09-13
  • kyle

8校代表簽署MOU,今年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盼學生提出創意方案。

圖為中部8所大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聯合舉辦「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亞大由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前排右2)代表出席
圖說:圖為中部8所大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聯合舉辦「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亞大由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前排右2)代表出席。

亞洲大學等中部8所大學,聯合舉辦「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正式開跑!8校代表日前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共同宣布今年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希望透過跨校、跨域合作,培養具創新及競爭力的人才,也期盼學生能提出創意方案,符合產業需求,產學合作創造更美好、永續的環境。

邁入第3屆的「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今年由靜宜大學主辦,包括:中國醫大、亞大、逢甲、大葉、東海、嶺東及中山醫大等8校,日前在靜宜主顧聖母堂進行合作意向書(MOU)簽約儀式。亞大由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產學長王昭能、副產學長鄭家年與管理學院副院長林盈利代表參加。

圖為中部8校簽署MOU合作備忘錄,亞大由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左2)代表出席,希望透過跨校、跨域合作,培養具創新及競爭力的人才
圖說:圖為中部8校簽署MOU合作備忘錄,亞大由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左2)代表出席,希望透過跨校、跨域合作,培養具創新及競爭力的人才。

許院長表示,今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指引,並由業界共同參與和出題,鼓勵年輕學子與教師以跨領域方式互動交流,透過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的主軸,能優化產業的經營管理與服務創新,應用智慧科技,提出創新解決方案。

中醫大學副校長林正介指出,這項競賽今年邁入第3屆,共8所學校共襄盛舉,不僅展現跨校、跨域的創新特色,也能符合產業實際需求。鼓勵同學共同激盪創新的技術及想法,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在2021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中,有全台32所大學、858位同學參與,提出了203組提案。其中亞大報名39組,分別在智慧居家照顧類、創新品牌行銷類、創新行銷類得到首獎,同時,共有10組榮獲各分項的前3名。許院長說,亞大師生累積過去參與黑客松競賽經驗,已蓄勢待發,期望今年能帶回更多的獎項。

圖為亞大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右2)表示,今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指引,希望同學能提出創新方案
圖說:圖為亞大電資學院院長許慶賢(右2)表示,今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指引,希望同學能提出創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