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生醫系舉辦職涯講座,邀請賀康生醫總經理劉慶森談「生技醫療照護產業AI物聯網」

  • 2023-05-09
  • Valerie

劉博士深入探討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趨勢,強調有AI相關專業背景的人才,在生醫領域將更具競爭力。


圖為賀康生醫公司總經理劉慶森博士,分享「生技醫療照護產業AI物聯網」。圖為賀康生醫公司總經理劉慶森博士,分享「生技醫療照護產業AI物聯網」。

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舉辦職涯講座,邀請賀康生醫公司總經理劉慶森博士,分享「生技醫療照護產業AI物聯網」。劉博士深入探討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趨勢,強調有AI相關專業背景的人才,在生醫領域將更具競爭力。

劉博士表示,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在生技醫療產業中的應用越來越多。例如,在醫療產業中,人工智慧可應用在醫學影像診斷、臨床研究、藥物開發、病歷管理等,幫助醫療機構更好掌握患者狀況,提高醫療效率和質量,同時也可幫助生醫企業創新和開發新產品。

劉博士除了介紹行業現況和新興科技外,並深入探討醫療器材產業法規、大健康產業和「醫療創新監理沙盒」等相關主題。他提醒同學,想在生技醫療產業中有所作為,必須熟悉行業法規和政策,配合政府推行方向,有助於企業界取得資源、推廣業務。


圖為康生醫公司總經理劉慶森博士(站立者左)強調,有AI相關專業背景的人才,在生醫領域將更具競爭力。圖為康生醫公司總經理劉慶森博士(站立者左)強調,有AI相關專業背景的人才,在生醫領域將更具競爭力。

亞大生醫系陳鯨太老師詢問,「賀康生醫目前已聘用40多位醫工背景專業人員,同學應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會對就業有直接幫助?」劉博士回答:「紮實的學科基礎是首要條件,職場上積極主動的態度也很重要。工作要有熱情、責任心、及專注度。」他鼓勵同學要把握實習機會,在實際工作中學習到職場上的文化、流程和實務技能,對於日後的求職和職涯發展都有極大幫助。

生醫系同學說,這次的職涯講座清晰明瞭、內容豐富,讓他們對於醫療產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生技醫療產業的現況與能量、人工智慧在醫療應用以及醫療互聯網整合等,對未來職業規劃,方向更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