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將課程導入生成式AI生成實作

  • 2024-02-20
  • 潘政宏

三立集團吳榮彬講師強調,結合AI新科技能翻新傳統媒體,吸睛效果十足

圖為亞大經管系課堂中,同學體驗AI工具實作。
圖為亞大經管系課堂中,同學體驗AI工具實作。

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系重視創新教學,將生成式AI工具導入人工智慧與管理相關課堂。經管系主任莊淑惠說,藉此能設計課程的獨特性,培養學生成為具備智慧應用、創新能力、國際視野的專業管理人才。

莊淑惠主任表示,該系的特色與優勢包括:人工智慧、企業數位學習與實務、網路行銷與社群經營、數位轉型與創新、電子商務創新模式、創業實作、國際雙聯學制、國際交換生、海外實習等。鼓勵老師將AI工具融入相關課程中,共同推動創新思維與數位技術應用的發展。

莊淑惠主任指出,系上老師藉由創新教學,思索如何將經管系特色、AI工具融入教學,讓學生體驗與操作AI工具,並學會應用在管理方面。例如,運用 ChatGPT協助教學,用AI工具來學習課堂作業與、體驗實作,運用ChatGPT找出生活中的問題發想、文案、簡報、PBL成果報告,學習專業技術而發揮所長。

莊主任說,在系上所開的數位相關課程中,同學從ChatGPT概念入門、發展趨勢、應用實例;接著,進階到使用生成式AI工具製作圖片、影片、簡報實作;在人工智慧與管理課程中,思維生活中有哪些可應用AI工具解決問題、建立APP和AI辨識應用等其他應用。最後由同學發表期末報告,分享應用運用AI技術的成果。

圖為在人工智慧與管理課程的期末報告中,亞大經管系同學分享AI工具的應用。
圖為在人工智慧與管理課程的期末報告中,亞大經管系同學分享AI工具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