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電學院專題講座】AI年代下的巨量資料浪潮自然語言處理扮演著什麼角色? / 台北醫學大學數據處副數據長暨  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張詠淳 副教授

  • 2023-03-28
  • Valerie
【資電學院專題講座】
講題Title                 :  AI年代下的巨量資料浪潮自然語言處理扮演著什麼角色?
講者Speaker   :    張詠淳副教授 (台北醫學大
學數據處副數據長/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  /醫學院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 /國際生技醫療管理博士學位學程 )
日期Date                :  112年3月30日(四)
時間Time             :  13:10PM-15:00PM
地點Venue   :I 221教室 + Teams視訊研習

1. I 221教室 (實體會場)
2.Teams視訊研習,視訊連結 (請點選下方"按一下這裡以加入會議")

演講摘要: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所產生的資料也日益大量,這促使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的興起與成功。在大量的資料中,又以文字資料為其最大宗的資料型態,因此具備分析非結構化文字資料已成為近年來人工智慧發展上的重要能力,也讓這股AI浪潮興起了許多的應用,如智能機器人、語音對話以及人物識別服務。本演講將介紹如何應用自然語言處理與文字探勘技術分析社群媒體、古漢語以及醫療大數據,透過案例分享的方式讓聽眾能更深入掌握技術與應用之結合。

---------------------------------------------
*校內教師報名網址:請點選講座資訊線上報名系統
  ~實體會場報名人數若額滿,請參與視訊研習~
*全程參與者(實體或視訊研習),將核予教師研習時數
*配合防疫措施,出席實體會議者,請全程配戴口罩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