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醫師「安懷德」來亞大蹲點學習, 參與人工智慧等多項研究

  • 2021-05-06
  • 張夢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去年及今年共獲教育部補助9件「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其中德國醫師 Vite Babak Hamun Akbari ,自今年2月以來,在亞大商設系老師龍希文研究室,與其他國際學生共同進行人工智慧、機器手臂、軟組織力學,應用於商品設計開發,初步已有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教育部邀請先進國家及新南向國家具發展潛力之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進而瞭解我國教育學術資源優勢,亞大去年、今年近兩年共獲9件補助,過去在亞大參與學習的國際青年,大多表示想留在亞大繼續攻讀碩博士班。

  「在德國醫學的背景的養成教育下,遇到問題時,Dr. Akbari會主動著手進行,並找到解決方式!」龍希文老師指出。因為目前研究室有不同國籍的學生,更能突顯不同學術背景訓練的特色。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Vite Babak Hamun Akbari(右起)、商設系老師龍希文,與沈暐程博士生,一同開發設計軟組織超音波量測裝置。

  來到臺灣的3個多月中,Dr. Akbari在龍希文老師的指導下,參與多項研究,在人工智慧領域,參與人工智慧的肌肉超音波影像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在機器手臂領域,與卓智機器人和沙鹿Fun學科技教育館,一同進行人體手臂肌肉電位控制機械手臂的開發與研究,期待能結合德國醫學背景與台灣工程的技術,開發出易操作的機器手臂;在軟組織力學領域,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中醫科王崧醫師,討論如何對於拔罐的效益進行肌肉軟組織力學評估。Dr. Akbari表示亞大對於醫療商品設計的技術十分成熟,這也是他希望的研發環境。亞洲大學行政人員、教師與學生的友善和熱情,讓他感到印象深刻。

  龍希文老師說,Dr. Akbari目前正在「初階華語文閱讀與寫作」由黃麗卿老師教導下,希望能多增加中文能力。才能體會更多台灣的風土民情,Dr. Akbari也有個很有深度的中文名字「安懷德」,意含他來自德國。

  每天在研究室與Dr. Akbari合作的碩士生林泉鑫表示,除了德國人的守時和嚴謹之類觀念,還能看到Dr. Akbari表現出德國人的獨立特性!龍希文老師說,對於各項研究,Dr. Akbari皆能先自行測試,得到結果後,再與老師或同學討論,這種特性能讓研究更順利,值得大家學習。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起)和Vite Babak Hamun Akbari、龍希文老師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Vite Babak Hamun Akbari(左起)、和Fun學科技教育館洪輝昶老師、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及研究團隊成員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商設系龍希文老師(右起)與研究室成員林泉鑫、沈暐程、Vite Babak Hamun Akbari、Sunardi、Fahni Haris、Peter Ardhianto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