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開設「人工智能管理應用」國際研習營

  • 2021-09-03
  • kyle

英國等6國9所大學學生參與。課程包含AI管理應用決策、風險管理。國際生詢問如何來亞大當交換生。

管理學院林君維院長表示,管院全英語授課學程及跨國雙聯學位相當有口碑,期待透過姐妹校暑期學術交流,會有更多國際生來亞大就讀。
圖說:管理學院林君維院長表示,管院全英語授課學程及跨國雙聯學位相當有口碑,期待透過姐妹校暑期學術交流,會有更多國際生來亞大就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於8月2日至8月31日,開設2021「人工智能管理應用與文化」線上課程研習營,採同步與非同步授課,共有英國、新加坡、印尼、蒙古、印度、中華民國等6國、9所大學、60名學生參加,課程為期四周,學習AI人工智慧在金融、行銷等商業上的應用。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在開課時,介紹亞大各院系特色、亞大附醫及各研究中心等,在各方面都有顯著績效。管院全英語授課學程及跨國雙聯學位相當具有口碑,希望透過姐妹校暑期學術交流,會有更多優秀國際生來亞大就讀研究所。

經管系老師蔡存孝與休憩系老師高立學講述Python語言,共同提到AI 是人類意識和思維的模擬,利用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賦予機器「類人」的能力。

四週的國際線上課程,採同步與非同步授課,即問即答方式成為教學特色。
圖說:四週的國際線上課程,採同步與非同步授課,即問即答方式成為教學特色。

張俊評老師講授AI全球化與智慧旅遊文化創新關連性等主題,利用跨文化交流溝通以及有趣的議題,鏈結AI在文化上的創新關係。張老師指出,AI可根據既定目標探索多種設計方案,協助開發人員進行測試和學習,幫助客戶將智慧技術融入日常營運流程之中,成為未來的前瞻領導者,躋身引領產業的創新先鋒。學生們除了關注AI全球化產業衝擊,同時也能了解AI在文化上的進展與影響。

張俊評老師說,4週的課程,著重AI管理應用決策,包括在電腦程式運用基礎上講述隱藏動態馬可夫過程、智慧生產資源分配、生產過程與財務資源擇時優化、供應鏈需求/銷量預測、大宗原物料採購與存貨智能決策、供應鏈風險管理,並以財會管理、大數據和機器視覺系統產品品質檢驗、智動化分揀及智慧客服與智慧生產管理等角度呈現,問題導向學習模型並解決!」。例如,區塊鏈和物聯網及邊緣計算連結與整合、區塊鏈與AI融合、分散式帳本(Distributed Ledger)、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代幣經濟(Token Economics)、廣泛落地的應用場景(Blockchain 4.0)。

來自印尼學生 Mochammad Firdaus Rizaldy、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Ng Bo Yang Samuel和英國學生Alistair Hoyle等多位學生認為老師們相當認真,收獲滿滿。最後在師生跨文化交流,詢問來亞大研習交換等事宜,希望有機會能來亞大留學。

財金系張俊評老師講述,隱藏馬可夫過程(Hidden Markov Model)與決策模型的最適路徑,以及演算法。
圖說:財金系張俊評老師講述,隱藏馬可夫過程(Hidden Markov Model)與決策模型的最適路徑,以及演算法。
來自英國的 Alistair Hoyle(右排上)印尼的 Mochammad Firdaus Rizaldy(右排中)等多位學生,都覺得暑期課程收獲滿滿,紛紛詢問來亞大當交換生或攻讀研究所等事宜。
圖說:來自英國的 Alistair Hoyle(右排上)印尼的 Mochammad Firdaus Rizaldy(右排中)等多位學生,都覺得暑期課程收獲滿滿,紛紛詢問來亞大當交換生或攻讀研究所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