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邀8位專家辦「NFT與元宇宙」論壇!

  • 2022-02-16
  • kyle

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十分注重全球產業趨勢,成立元宇宙教學中心,與產業合作共同培育人才。
 

亞大舉辦「NFT與元宇宙」論壇,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前排左)、「紐約互動網頁公司」負責人吳哲宇(前排右)等與會人士合影
圖說:亞大舉辦「NFT與元宇宙」論壇,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前排左)、「紐約互動網頁公司」負責人吳哲宇(前排右)等與會人士合影。

 

亞洲大學2月15日舉辦「NFT與元宇宙」論壇,邀請8位國內外產業界專家分享最新趨勢。論壇主席、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已成立元宇宙教學中心,全校投入元宇宙跨領域研究與教學,與台灣產業合作,共同培育人才。
 

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護理學院已與宏達電合作建置「護理元宇宙基地」,建置VR硬體設備, VR工作坊加速研發元宇宙的教材。亞大師生可運用宏達電的VirtiVR沈浸式教案製作平台,就算沒有工程或設計背景,也能快速製作出客製化VR教材,融入教學課程中。
 

「紐約互動網頁公司」負責人吳哲宇(右,站立者)談「互動型NFT與生成式藝術的演化」
圖說:「紐約互動網頁公司」負責人吳哲宇(右,站立者)談「互動型NFT與生成式藝術的演化」。

 

論壇由「中亞聯大」雲創學院、精準健康研究中心主辦,邀請8位產業界專家,從各種層面談論元宇宙,包括(1)「紐約互動網頁公司」負責人吳哲宇談「互動型NFT與生成式藝術的演化」(2)「NFT藝術市場Aka Swap」藝術總監王新仁講「從Aka Swap出談,談NFT策展的各種可能」(3)「紐耶羅新媒體實驗室」負責人黃新「加密貨幣與NFT掀起的權力革命」(4)「社會資本」創辦人黃彥霖「談區塊鏈世界─創作者的大西部,誰給淘金客賣金鏟子?」 (5)宏達電公司資深經理張庭榕談「如何透過元宇宙打造未來教育」(6)「MomentX Metaverse」創辦人李勁葦論「Web3.0元宇宙的新世界的機會與挑戰」(7)PTC台灣技術公司經理鄭景懋談「元宇宙的關鍵核心技術Vuforia」(8)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演講「元宇宙入口AR/VR新腦機介面」。這項論壇吸引線上、實體300多校內外師生、人士參加。
 

蔡校長說,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造就了數位學習、數位金融、數位醫療等,也推動另一波數位產業革命,其中有部分在現實社會做不到的,卻在虛擬的「元宇宙」可以達到。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可從事經濟、社會、人文等活動,可擁有財產、創造商品,商機無窮,產業界十分重視元宇宙與NFT的到來。
 

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分享,護理學院的VR教案設計工作坊
圖說: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分享,護理學院的VR教案設計工作坊。


蔡校長指出,亞大十分注重全球產業趨勢,4年前為因應工業4.0到來,成立了人工智慧中心、精準醫療中心、大數據中心、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研究中心,去年起針對NFT到來辦了許多活動,如亞大現代美術館正展出的「老虎不老─福虎生風」畫展即融入元宇宙元素。

 

亞大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希望透過此論壇將亞大師生帶入NFT(非同質化代幣)與元宇宙科技趨勢與未來潮流,透過雲端服務提供 no code / low code(無代碼/低代碼)方式讓師生可以無所不在的開發NFT元宇宙創作。
 

宏達電張經理分享,如何透過元宇宙的技術實際融入學校課程設計,讓學生從參與式學習透過創新VR科技轉變為主動式學習,培養學生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競爭力,帶給學生不同的未來。
 

製作智慧眼鏡的佐臻公司梁董事長,看重亞大研發能量與現代美術館的特色,希望與亞大合作,共同創造元宇宙在新媒體藝術的創新應用。
 

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傑(中),分享智慧眼鏡不同作用圖說: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傑(中),分享智慧眼鏡不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