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致力深耕培育AI人才將舉辦「智創未來:2024亞洲生成式AI創意競賽」

  • 2024-03-14
  • 潘政宏

總獎金達38.7萬元,最大獎10萬元,歡迎全國大學生、高中職師生團隊踴躍參加

亞洲大學致力深耕培育AI人才,舉辦「智創未來:2024亞洲生成式AI創意競賽」,分為:文創藝術組、邏輯思維設計組、問題解決組、概念設計組和高中組共5組,總獎金達38.7萬元,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至6月6日止,歡迎全國大學生、高中職師生團隊踴躍報名參加,盡情發揮AI的生成創造力,就有機會抱回總冠軍獎10萬元最大獎。

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院長曾憲雄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正迅速改變創意、設計與教學思維,生成式AI已成為提供創新、創造及多元性解決方案的強大工具。亞大將2023年訂定為「生成式AI元年」,並舉辦此次競賽,藉以刺激、探討生成式AI的最新進展,希望能對全國大學生、高中職學生,在學習、應用及知識上帶來革命性變革。亞大也將持續借助AI力量,提高產、官、學、研之能量。

曾憲雄副校長指出,這次競賽特別邀請台中市教育局、中醫大和亞大系統學校「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合辦;也受到科技產業公司重視,包括:亞馬遜AWS、英業達、佐臻公司、遠傳電信、麗臺科技、1111人力銀行、台灣XR智能產業發展協會、無敵科技等,都響應贊助經費。

大學組競賽類別分為:①文創藝術組,如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工藝、電影等;②邏輯思維設計組,針對撰寫程式、物聯網、大數據應用等;③問題解決組,針對專業領域、學生學習、實踐個案等問題解決方式與成效;④概念設計組,對於作品的基本理念、特點和功能,進行功能、特性、用戶體驗等設計。⑤高中生組不分組,合併競賽。

曾副校長說,競賽由1至3位同學組隊,就各自專業領域使用生成式AI工具進行創意應用,並將作品成果介紹製作成電子海報、解說影片,報名時間至6月6日止。由評審團隊選出各組金獎1萬元、銀獎8,000元、銅獎5,000元、人氣獎2,000元等;再從中精選出總冠軍10萬、亞軍2萬、企業創意獎5萬(2名),總獎金達38.7萬元。

為鼓勵同學踴躍參賽,深入了解生成式AI的創新應用,亞大將於3月9日、4月13日,舉辦實體和線上生成式AI課程,由老師分享生成式AI在教學上的便利性,歡迎同學參與,激勵發揮想像力,創造出實用性及具教育性作品。

 

430983513_809516564547605_6224603617392532354_n
活動網址:https://asia-aicontest.mystrikingly.com/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QTLJm37KTSWyU4o48
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xottTQyprSI?si=BgWmdytBFX-q790_
相關報導:  2024-03-11|自由時報|亞大生成式AI創意競賽 最大獎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