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AI團隊赴美矽谷,蔡校長會見黃仁勳

  • 2024-03-27
  • 潘政宏

蔡進發校長拜會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就推動智慧醫療深入交流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左4)率亞大AI團隊,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Alireza Haghighi教授(左3),一同參加輝達「NVIDIA GTC 2024大會」。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左4)率亞大AI團隊,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Alireza Haghighi教授(左3),一同參加輝達「NVIDIA GTC 2024大會」。

亞洲大學即時掌握全球最新人工智慧發展趨勢!亞大校長蔡進發率領亞大「AI智慧與智慧醫療」團隊教師,3月17日赴美國矽谷參加輝達「NVIDIA GTC 2024大會」,並與亞大合作的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Alireza Haghighi教授,一起拜會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醫療保健事業部副總裁Kimberly Powell等人,進行深入交流。雙方就亞大、哈佛醫學院正在合作研究的「全球基因體分析平台建置計畫」進行廣泛討論,黃仁勳創辦人也針對這項計畫,提出發展方向具體建議。

NVIDIA GTC 2024大會」除了輝達創辦人黃仁勳演講外,也邀請業界、學界各領域AI專家,發表最新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此一國際注目的大會,共舉辦600多場會議、200多場展覽,亞大團隊親身體驗不缺席,實地熟悉全球頂尖業界AI現況,洞悉新一代智慧技術的未來發展。

蔡進發校長表示,基因體大數據分析是當前生物醫學領域的重要課題,透過產學醫三方的緊密合作,必能為全人類健康與福祉注入新的動能。在這次大會中,輝達「生成式AI微服務」的問世,將推動醫療健康領域,邁向全新的里程碑,希望能透過與輝達、哈佛大學的密切合作,提升智慧醫療的創新應用。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中)向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左2),介紹亞大與哈佛合作的全球基因體分析平台。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中)向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左2),介紹亞大與哈佛合作的全球基因體分析平台。

蔡進發校長率領亞大團隊:講座教授黃光彩、產學長王昭能、資電學院副院長張文鐘、陳興忠特聘教授、詹雯玲副教授親自參與「NVIDIA GTC 2024大會」,這次大會吸引約1萬6千人齊聚矽谷,聚焦於生成式AI,各大企業如Open AI、Essential AI、Character.AI、Inceptive等領航者也都共襄盛舉。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在大會中發表,新一代GPU Blackwell,擁有2080萬億個電晶體,其效能比上一代H100強勁,訓練速度提高4倍。輝達將以應用程式介面(API)的形式提供 NVIDIA Omniverse Cloud,將獨步全球的工業數位孿生應用及工作流程建立平台的覆蓋範圍,擴展至整個軟體製造商生態系統。

輝達也公布最新的Isaac Manipulator,有一系列專為機械手臂打造的運動生成和模組化AI功能;Isaac Perceptor,用於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的視覺AI,可讓製造業和物流業中的AMR機器人,透過多攝影機及360度視覺功能變得更加高效。另外提供新商業模型AI Foundry,將推出數十種企業用的生成式AI微服務,包括:AI模型技術(NIM)、用來調整的工具(NeMo微服務)、及可微調和部署模型的基礎建設(DGX Cloud)。生成式AI應用的重大創新、商業應用方案,成為大會焦點,展現輝達領導AI浪潮的決心。

另外,輝達醫療保健事業部副總裁Kimberly Powell,應邀分享輝達在推進藥物發現、醫療技術和數位健康領域最新的「生成式AI微服務」。適用於生物、化學、成像和醫療保健數據的NVIDIA NIM和GPU加速微服務新目錄,已在NVIDIA DGX雲端中,開放運行。Powell在「NVIDIA GTC 2024大會」介紹20多個全新的生成式AI微服務,能讓全球醫療保健企業,無論身在何處、使用何種雲端,都能充分受惠於生成式AI的最新突破。其中包括:用於推理的「NVIDIA NIM醫療保健微服務」、改變醫護人員與患者互動模式的「Hippocratic AI生成式人工智慧」、用於生成化學分子的「MolMIM」、用於預測蛋白質結構的「ESMFold」以及模擬藥物分子與標靶相互作用的「DiffDock」等。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右2)、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Alireza Haghighi教授(右4)、黃光彩講座教授(右1),前往NVIDIA總部,與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右3),針對智慧醫療領域深入交流。
圖為亞大「傑出講座」,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美國Taboola公司副總裁俞寧寧(前排右),與實體場參加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