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連續2年名列「企業最愛大學」

  • 2024-01-22
  • 潘政宏

亞大在「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私大第9名;在「社會與心理學群」全台第5名、「資訊學群」全台第7名

心理師國考門檻高,圖為亞大心理系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實習前的加袍典禮,鼓勵同學點燃助人專業之路熱情,並為國考做準備。
心理師國考門檻高,圖為亞大心理系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實習前的加袍典禮,鼓勵同學點燃助人專業之路熱情,並為國考做準備。

1111人力銀行「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出爐,亞洲大學排名私大第9;亞大去年首度進榜前10名,今年進步1名;被譽為:創校23年的亞大是「全台最年輕、進步最顯著的大學」。

這項調查中又指出,亞大在「社會與心理學群最佳大學」全台第5名、「資訊學群」全台第7名。被評為企業趨向實務走向,看重畢業生的即戰力,亞大連續10年榮登「世界最佳大學」,在「2024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大有三大領域表現突出,全台私大第1受肯定,還有2項全台私大第2,表現突出,畢業生也獲企業青睞。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公布「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亞大名列「一般私大」第9名;創校23年的亞大,去年首度入榜前10名,被稱為是「全台最年輕、進步最顯著大學」後,今年名次再進步。

圖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2024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大表現突出,受企業肯定。
圖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2024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大表現突出,受企業肯定。

該份調查再依專業區分學群,其中,亞大在「社會與心理學群最佳大學」名列全台第5名,被評為:「首次入榜,就竄起直追大學」。原因是,亞大心理系是2003年創系,入榜學校中最年輕的大學,盡管資歷淺,但職場表現備受肯定,是考選部少數核定可同時培養臨床心理師和諮詢心理師的系,並提供學生到中醫大、亞大附屬醫院學習、實習和見習,融合科學理論與專業實務。

另外,亞大在「資訊學群」名列全台第7名,被評為:「企業比過往更重視畢業生的即戰力,用人唯才,更趨向專業走向,亞大近年大力投資教學資源獲肯定,畢業生表現獲企業青睞。」亞大連續10年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在最新公布「2024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大在「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社會科學」三大領域,表現突出,全台私大第1,還有2項「臨床與健康」、「生命科學」全台私大第2,受社會各界肯定。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創校23年來,畢業校友逐年增多,在社會各階層服務,表現出色。企業最看重的就是人才,亞大重視學生的學習,尤其是與時俱進的專業度夠,如智能AI、永續經營的SDGs等等、不管在哪個產業都能游刃有餘。學校要做的就是培養學生正確價值、好的態度,亞大以推動跨域自主學習,融合創新教育和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由學生自主設計的學程,強化自身能力;且每年開辦免費國考、英檢、證照等輔導班,國考證照相關科系通過率,大多超越全國平均值。亞大多管齊下,讓學生成為各領域突出人才。

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指出,心理師國考門檻高,必須具備心理系碩士學位、完成1整年專業機構全時實習要求。亞大心理系畢業生表現出色,112年度有6位考上臨床心理師、8位考上諮商心理師,共14位通過心理師國考;其中,今年畢業的呂宛靜校友,以3年「最快速度」考取心理師,現已在台中榮總醫院擔任臨床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