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跨域學習展數十攤位展出各系特色

  • 2021-12-04
  • kyle

校長蔡進發致詞,為提升學生競爭力,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現已開設16個「跨領域學程」,鼓勵同學培養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終生學習的能力。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希望同學透過跨領域學程,養成終生學習的能力,增強畢業後在社會上工作必備的各種能力。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希望同學透過跨領域學程,養成終生學習的能力,增強畢業後在社會上工作必備的各種能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教務處召集校內各系,12月1日 在阿曼廣辦「跨域學習」展,共有數十攤位展出各項跨域學程與成果。亞大校長蔡進發致詞指出,在這個時代只懂一種專長是不夠的,現代很多人在推「π」人材或「斜槓人才」,「π」上面那一槓代表了通識,下面那二槓則代表了至少要有AI與其他專業科目等二種以上專長。

蔡校長說,亞大為提升學生競爭力,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現計開設16個「跨領域學程」,包括校內開設12個跨領域學程,並與「中醫大」合作開設4個「跨校跨領域學程」,可搭乘學校安排的接駁車至中醫大修課。如今有跨領域學程、輔系與雙主修等各種課程設計,亞大學生可以利用兩校資源,拿到兩校學位。

蔡校長指出,學生可以設計自己自主跨域學習,鼓勵同學培養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問問題的能力、終生學習的能力、跨域思考的能力,增強畢業後在社會工作必備的各種能力。蔡校長感謝策展人、副校長陳大正與各系努力,才有這次展出。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3D列印學程及醫療法律學程為110學年新開設學程,提供給學生更多元化選擇及未來專業能力,全校總修習人數約2000餘人,由教師講授理論與實務俱為精采,「中亞聯大」兩校學生互相交流學習,普受學生歡迎。

各系也在阿曼廣場展出他們的學程或作品吸引同學駐足,如生醫系推出三D列印跨領域學程;「中醫藥養生產業經營管理學程」結合亞大管理學院經營管理學系,以及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中醫學系,為一跨校跨領域之中醫藥養生產業經營管理學程。另有藥妝設計與開發學程、成癮防治學程,教務處歡迎同學多多詢問了解。

亞大校長蔡進發(左起)、副校長鄧成連、副校長吳聰能、副教務長蔡碩倉等人,參觀跨域學習展。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左起)、副校長鄧成連、副校長吳聰能、副教務長蔡碩倉等人,參觀跨域學習展。
生醫系3D列印學程,展出各種3D產品。
圖說:生醫系3D列印學程,展出各種3D產品。
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8)與策展人副校長陳大正(前排右10)等師長參加跨域學習展。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8)與策展人副校長陳大正(前排右10)等師長參加跨域學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