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生開發「AI快速人數計算」App獲獎—

  • 2020-12-30
  • kyle

資傳系參加「智慧創新暨跨領域整合創作」競賽,獲數位永續科技組佳作,全場年紀最輕隊伍。

亞大資傳系陸妍諭(左一)、温雅婷(左三),參加「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領與整合創作」競賽,獲數位永續科技組佳作獎。
圖說:亞大資傳系陸妍諭(左一)、温雅婷(左三),參加「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領與整合創作」競賽,獲數位永續科技組佳作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資電學院資訊傳播系二年級陸妍諭、温雅婷2位同學組「Pony」隊,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領與整合創作」競賽,獲數位永續科技組佳作,獎金五千元。

「Pony」隊指導老師陸清達表示,這項競賽共有全國各地大學生、研究生組成的465組隊伍參加初賽,錄取99隊伍進入總決賽,「Pony」隊是全場年紀最輕的隊伍。

陸妍諭同學指出,獲獎作品「行動裝置AI快速人數計算」App,使用卷積神經網路應用於該系統,可快速有效地清點實際在場的人數。因應新冠狀疫情,透過App快速完成清點,如人數超過場地限制,可讓人群盡速疏散。她在大學一、二年級時就旁聽資傳系碩士班的「數位影像處理」和「深度學習與應用」課程,憑著這些專業知識,融合程式設計、影音剪輯,完成作品。

陸妍諭及温雅婷強調,參加這次全國性競賽,擴大自己視野,與各頂尖大學學生同場競技,可以看到各校代表隊的創意,激發更多嶄新想法。將會更加努力,希望明年取得更佳成績。

資傳系主任陳士農說,該系特色為融合資訊科技與新聞影視傳播專業,在蔡進發校長推動全校程式設計與AI教育目標下,進一步將AI融入資訊傳播領域發展。

陸清達老師指出,資傳系課程包含程式及影視兩大主題,陸妍諭同學結合程式設計與AI技術進行系統整合;温雅婷同學透過影視媒體製作技術,完成專題行銷影片,二人結合資訊與傳播兩項專業,是獲獎主因。

亞大資傳系學生陸妍諭(右一)、温雅婷(右二)組成「Pony」隊,於競賽會場向評審解說。
圖說:亞大資傳系學生陸妍諭(右一)、温雅婷(右二)組成「Pony」隊,於競賽會場向評審解說。
亞大資傳系學生溫雅婷(左二)、陸妍諭(左三)2位同學參賽獲佳作,與資傳系主任陳士農(左一)、指導老師陸清達(左四)及資電學院講座教授許慶賢(左五)等人合影。
圖說:亞大資傳系學生溫雅婷(左二)、陸妍諭(左三)2位同學參賽獲佳作,與資傳系主任陳士農(左一)、指導老師陸清達(左四)及資電學院講座教授許慶賢(左五)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