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攜手印度3所大學簽訂MOU,培育國際半導體人才

  • 2023-09-21
  • Valerie

亞大協助印度培育半導體專才,推動印度半導體製造技術的發展

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薩斯特拉大學校長Dr.S.Vaidhyasubramaniam (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薩斯特拉大學校長Dr.S.Vaidhyasubramaniam (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

亞洲大學受邀參加教育部13日舉辦的「台印半導體人才培育互訪計畫」座談會,在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見證下,由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代表亞大,與印度薩斯特拉、梅迪卡斯、博帕爾IES等3所大學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3所大學將選派學生到亞大研習,由亞大協助印度培育半導體專才,推動印度半導體製造技術的發展。

曾憲雄副校長表示,亞大訂2023年為「印度年」,為鼓勵更多印度學生來亞大攻讀雙聯碩、博士學位,今年暑假期間特組成院長級訪問團,到印度5所大學訪問,受到師生熱烈歡迎。也促成這次與印度薩斯特拉大學(SASTRA Deemed University)、梅迪卡斯大學(Medi-Caps University)、博帕爾IES大學(IES University, Bhopal),正式簽署半導體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為促進台、印半導體技術的跨國交流和合作,特別邀集包括:台大、清大、北科大、亞大等10多所國內大學,與數十所印度大學的代表共同交流。

圖為印度薩斯特拉大學校長Dr.S.Vaidhyasubramaniam (左),與在亞大進修的印度學生愛敏合影。圖為印度薩斯特拉大學校長Dr.S.Vaidhyasubramaniam (左),與在亞大進修的印度學生愛敏合影。

座談會中,由亞大資工系游瑞松老師代表說明,印度薩斯特拉大學學生過去1年來在亞大的課程學習模式、及印度生在發光二極體的晶片封裝測試廠的實習表現。

另外,由在亞大學習、來自薩斯特拉大學的印度學生愛敏(Mohanapriya Babu Swaminathan),分享她在亞大求學經歷、在億光電子的實習心得。她說,到亞大不僅學到新知識和技能,也提高了人際交往、應對挑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學習到價值觀的改變。

亞大資電學院副院長張文鐘表示,近年來亞大的國際排名表現卓越,吸引了許多國外大學關注。有多所印度大學就表達,希望送學生來亞大學習半導體知識和技術,並將所學帶回印度,希望能以學成回印度的半導體高等人才,推動印度半導體製造技術的發展。

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博帕爾IES大學校長Er. B.S. Yadav(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博帕爾IES大學校長Er. B.S. Yadav(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
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梅迪卡斯大學校長Prof. Dilip K. Patnaik (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圖為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前排右),與印度梅迪卡斯大學校長Prof. Dilip K. Patnaik (前排左)簽訂MOU,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琦(後排右)、全印度技職教育學會主席塔拉克教授(後排左)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