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推元宇宙,佐臻公司捐贈AR智慧眼鏡,產官學合作

  • 2022-07-25
  • kyle

捐贈儀式環景360VR直播,線上參與也能身歷其境,發展XR智慧平台生態系。

佐臻公司捐贈AR智慧眼鏡等給亞大,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左臻董事長梁文隆(前排右二)等,產官學代表齊聚
圖說:佐臻公司捐贈AR智慧眼鏡等給亞大,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左臻董事長梁文隆(前排右二)等,產官學代表齊聚。

亞洲大學積極推動元宇宙、培養大智慧人才獲肯定,生產AR智慧眼鏡的佐臻公司決定捐贈元宇宙教材AR智慧眼鏡、佐臻XR數位展間方案軟體給亞大。由亞大校長蔡進發與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簽訂捐贈合約,捐贈儀式並使用環景360VR直播,戴上AR智慧眼鏡,能線上參與,臨場感十足。

蔡校長表示,台灣不大,資源不多,但是我們有很多人才,產官學各界的菁英透過捐贈儀式齊聚一堂,團結力量大。AR、VR、XR創造了新的產業–元宇宙,很多人都說元宇宙是影響人類最大的技術,或被稱為是「第三波產業革命」,我們站在時代的重要時間點,不論是台灣產業、教育、未來的人才培育,有了元宇宙,能夠走出亞洲、邁向全世界。

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佐臻董事長梁文隆,簽署元宇宙教材捐贈合約書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佐臻董事長梁文隆,簽署元宇宙教材捐贈合約書。

蔡校長說,亞大十分注重學生的學習,與產業的結合,成立很多研究中心。特別的是,中國醫藥大學與亞大組成「中亞聯大」系統大學,有20多個相關醫療院所,在醫療方面著力很深,以AI、元宇宙運用在醫療。過去有佐臻合作,開發醫療元宇宙基地,後續在台灣人才培育、產業整合,一起努力。

梁董事長以「數位科技將人類引向怎樣的未來」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說,AR、VR穿戴式裝置,徹底改變了人類和信息交互的介面,下一個世代的網際網路是3D數位空間可以被傳送,是一場視網膜革命,智慧眼鏡能夠將影像在使用者眼睛呈現多長的時間,商業價值就有多大。

梁董事長說,所以談元宇宙,不單是一個虛擬世界,最終發展是現實和虛擬的穿梭融合。根據全球最大會計事務所PWC預估,到2030年AR、VR對全球GDP貢獻將達到1.5兆美元,如何找到新的創新應用,為客戶創造商業新價值,是企業應該思考的。佐臻與亞大合作,透過核心技術研發、場域整合應用等,產官學結合,才能創造共構、共創、共享、共利的元宇宙世界,向發展XR智慧平台生態系目標邁進。

亞大校長蔡進發於佐臻捐贈簽約儀式上致詞,亞大以AI、元宇宙運用在醫療,培育大智慧醫療人才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於佐臻捐贈簽約儀式上致詞,亞大以AI、元宇宙運用在醫療,培育大智慧醫療人才。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以「數位科技將人類引向怎樣的未來」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圖說:佐臻董事長梁文隆以「數位科技將人類引向怎樣的未來」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亞大與佐臻公司簽元宇宙教材捐贈合約書,捐贈儀式用環景360VR直播,戴上AR智慧眼鏡,能線上參與,臨場感十足
圖說:亞大與佐臻公司簽元宇宙教材捐贈合約書,捐贈儀式用環景360VR直播,戴上AR智慧眼鏡,能線上參與,臨場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