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結合人工智能應用,開設金融科技與文化線上夏令研習營

  • 2021-07-30
  • kyle

日本、新加坡等國10所大學50名學生參加, 課程有AI國際化、結合人工智能應用、投資決策等。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左上)向參加暑期課程的各國學生,介紹亞大在國際排名、國際論文質量與教研品質的各種成就。
圖說: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左上)向參加暑期課程的各國學生,介紹亞大在國際排名、國際論文質量與教研品質的各種成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6月22日至7月22日,開設2021線上金融科技投資與文化應用課程夏令研習營,採同步與非同步授課方式,有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國、印尼、蒙古等國10所大學、50名學生參加。課程有財務大數據、網路購物、賽局決策理論等,許多學生上過課後,紛紛詢問申請來亞大就讀的條件等資訊。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勉勵國際學員,好好學習管院安排4週的線上全英文課程。亞大管理學院今年開設的暑期課程,有AI國際化,結合人工智能應用,搭配投資決策課程,提供優質線上學習金融科技投資與文化等相關課程給國際生學習,落實金融科技管理,實踐金融創新教育與金融科技及產業文化。人工智慧在管理上多方應用發展,除智慧金融,推動智慧循環經濟、智慧零售、智慧會計、智慧休憩、智慧法律等,績效顯著。

財金系主任歐仁和表示,金融科技發展未來願景,不但要提升金融科技產業,掌握創新經濟型態,更要有利於民眾享受便利創新數位服務,金融科技應用範圍還不只這樣,像加密貨幣(比特幣等)就是金融科技的先驅。除外,還有財務大數據、網路購物(蝦皮、PChome等網路商城)、網路銀行等多種領域。

財金系老師張俊評與蔡永順講述賽局決策理論、動態馬可夫過程、最適決策路徑與人工智能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機器人學習價值與政策函數(Value Function and Policy Function)、貝爾曼方程式(Bellman Equation),在電腦程式的運用基礎上,人工智能學習更加快速便捷,此次夏令營課程,將動態決策模式與人工智能應用發展在投資決策,學生們將能從更多複雜化的不確定性環境,學習最適合的決策路徑與模型應用。

臧仕維老師與呂孟柔老師則講述R語言與金融科技發展,包括銀行挑戰、信用和借款模式創新及金融科技著重面向。

張俊評老師講解金融全球化與文化創新等現象快速發展,利用金融與多元文化發展與跨文化溝通的不同議題,討論複雜且緊密的連結關係,學生們除關注世界金融體制轉型與衝擊,同時也能掌握金融全球化對消費金融與社會負債所造成的財經、文化影響。

張俊評老師說,參加上課的同學們感受到亞大教師們相當認真,用心地幫同學預習和複習授課內容,許多同學同時也詢問很多關於申請來亞大就讀的條件與資訊,尤其對具有口碑亞大管理學院全英語授課學程及跨國雙聯學位,充滿高度興趣。

財金系老師臧仕維等多位老師,向學生講述動態馬可夫過程與決策最適路徑。
圖說:財金系老師臧仕維等多位老師,向學生講述動態馬可夫過程與決策最適路徑。
張俊評老師(右下)講解金融貨幣發展與財經文化創新關連,學生覺得相當有趣。
圖說:張俊評老師(右下)講解金融貨幣發展與財經文化創新關連,學生覺得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