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設置醫療健康雲端課程,培育AI人才!

  • 2021-05-13
  • kyle

從高中大學到職場一條龍, 亞大培育AI人工智慧人才,推動精準健康等研發,開創AI時代!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讓「中亞聯大」師生及所附屬中國醫大醫院、亞大醫院的醫師,一起進入AWS的核心平台。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讓「中亞聯大」師生及所附屬中國醫大醫院、亞大醫院的醫師,一起進入AWS的核心平台。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與亞馬遜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昨天共同舉辦「雲端服務與產業應用」AWSome Day講習,校長蔡進發說,活動由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負責,讓「中亞聯大」師生及所附屬中國醫大附醫、亞大附醫的醫師,應用雲端系統AI人工智慧,著重精準健康、及個人化醫療保健管理等研發,培育人才開創AI時代!

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指出,AWS在亞大所辦的「University AWSome Day」,是專為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在剛開始接觸雲端所辦理的重要研習活動,希望協助「中亞聯大」師生及醫師,透過AWS雲端與AI智慧服務等相關服務,在精準醫療與健康方面,能快速精進,嘉惠人類。另外,未來也將配合108課綱,透過合作建置科普課程,提供對AI及健康醫療有興趣的高中高職生了解入門,有利升學與人生職涯規劃。

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執行長王昭能指出,此次研習特別開放給亞大學測錄取生,或對「中亞聯大」健康醫療相關學系有興趣的高中生參加。他說,2030邁向「精準健康照護體系」,是政府主要推行政策之一。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應用AI技術,結合基因體、臨床、生活型態等數據,進行個人化預測及預防、治療及風險評估等研究;AWS雲端是目前全球醫療保健領域中,最可信任的技術合作夥伴之一,未來將透過AWS,促進精準健康與醫療功效。

亞大資工系老師王經篤是AWS課程認證講師,開設雲端計算課程,他說,AWS雲端的運算能力,可幫助老師突破傳統電腦教室軟硬體不足限制。學生很快可利用AWS建置大數據所需的計算環境,使用各項計算資源,在學校或家中,都可在AWS雲端取得各項專業教材演練,協助考取國際證照,強化AI職場競爭力!

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執行長王昭能說,亞大將透過與AWS合作,促進精準健康醫療發展。
圖說: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執行長王昭能說,亞大將透過與AWS合作,促進精準健康醫療發展。
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希望協助「中亞聯大」師生及醫師,透過註冊認證,獲AWS雲端服務。
圖說: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希望協助「中亞聯大」師生及醫師,透過註冊認證,獲AWS雲端服務。
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右二)共同啟動AWSome Day研習。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右二)共同啟動AWSome Day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