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美國Drexel University洽談合作事宜---

  • 2021-07-30
  • 張夢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與美國賓州著名的Drexel University,7 月27日經由線上會議,洽談簽屬合作協議細節,內容涵蓋研究合作、聯合授課、雙聯學位與師生交換等事宜。雙方同意盡快簽署合作協議。
Drexel University由該校負責國際事務的教務長Rogelio Miñana 博士領銜,率該校資電學院院長Yi-Deng 博士、資訊系教授兼研究院代理副院長Ellen Bass博士、國際事務處主任Adam Zahn與國際事務處負責國際健康安全事務副主任 Marcia Henisz出席。
亞大由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代表會談,參加人員包括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創設學院院長李元榮、資電學院院長連耀南、資電學院副院長張文鐘、國際學院副院長莊坤良、國際學院助理游惠捷等人。
陳院長首先說明亞大國際鏈結與醫療結合科技研究發展,各學院院長也分別介紹,各自學院特色與發展現況。
Rogelio Miñana 教務長說明Drexel University發展方向,包括先進探索(Experiential)、創新技轉 (Translational)與國際化(Global)。陳院長表示,這3個面向與亞大教育目標相契合。雙方進一步針對資電學院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相關研究,意見交流,尋找共同研究主題與合作方式。
Drexel University資電學院院長Yi-Deng 博士,對亞大培育優秀高中生先到亞大就讀2年,再出國到4所知名大學研讀2年,拿兩校雙聯學位的「國際一條龍」計畫特別感興趣,亞大也表示歡迎Drexel University加入這項人才培育計畫,擴大優秀高中生到國外就讀大學的選項。
陳院長也介紹亞大虛擬全英授課 (EMI)的交換計畫。Drexel University的國際事務處主任Adam Zahn表示這些活動與該校的 “Global classroom” 理念吻合,該校會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本校的交換計劃。
雙方約定於8月中旬前就合作細節深談,提出具體可行合作方案後,再邀請雙方校長簽署合作協議。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Drexel University教務長Rogelio Miñana 博士(上排右二),資電學院院長Yi-Deng 博士(上排右四),與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下排左一)等人,洽談雙方合作事宜。